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岳麓菁“英”卓越国际新闻传播人才训练营工作坊顺利开展

李佳潼   2024年03月04日  点击:[]

3月1日中午,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岳麓菁“英”卓越国际新闻传播人才训练营,暨《新枫视界》公众号运营工作坊第一期在教学北楼311教室顺利开展。此次工作坊主题为《国际传播:策划与采写实践》,湖南日报记者、华声在线互动中心副主任冯宇轩担任主讲嘉宾。训练营负责人姜静主持,副院长谢莹、院长助理王旖旎、新闻系主任徐琼、播音系老师阳斌婷出席,学院师生近百人参与了本次工作坊。

5349

冯宇轩主任首先介绍了自己从事国际传播事业的历程,语言诙谐,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接下来,冯主任用自己的优秀工作成果举例,详述了国际新闻传播的选题技巧、语言表达艺术、短视频剪辑原则等。

5C33

随后,冯主任点评了训练营两个小组的全年规划和三月策划案,以及训练营学员在《新枫视界》发布的三篇以春节为主题的推文。冯主任重点讲解了国内传播与国际传播的内容差别,并展示了相关资料供同学们参考借鉴。

51A8

讲座接近尾声时,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提问,冯主任耐心解答。讲座在与会者的热烈掌声中结束。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