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丨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雷锋月”主题教育活动

李美玲 陈雨露 齐晓萱   2023年03月04日  点击:[]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1963年3月,毛主席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在青年中引起了极大反响。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各地蓬勃开展、长盛不衰,雷锋精神犹如一座灯塔,照亮一代代中国人的心灵。


undefined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雷锋月”主题教育活动)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新闻与传播学院于3月2日下午,组织师生代表赴长沙市望城区人武部“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雷锋精神践行基地”开展“从雷锋故里出发,做雷锋精神传人”主题教育活动。


undefined

(“像雷锋那样当兵”文化墙)


60年前,雷锋这一名字被写在了春风里,镌刻在人们心中。60年后,我们重归雷锋故里,穿越时空与雷锋对话,感悟新时代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undefined

(老师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漫步雷锋长廊)


走进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人武部营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座名为《旗帜》的红褐色花岗岩浮雕,浮雕中央,雷锋面容坚定,紧握钢枪,“提高警惕、保卫祖国”八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雕塑高为2.2米,象征着雷锋同志走过22年的短暂生命旅程。在他短暂且有限的一生中,始终在为人民的幸福、国家的富强而不懈奋斗着。”讲解员章丽为同学们讲述了浮雕背后的创作故事,大家无不为之动容。


undefined

(师生重温雷锋历史影像 )


undefined

(师生重温雷锋历史影像 )


漫步雷锋长廊,一面面“雷锋文化墙”纷纷令同学们驻足沉思。短短的雷锋步道上,摘录了雷锋同志短暂一生中的一个个光辉时刻。在这里,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故事,也介绍了近年来社会各界从“学雷锋”到“做雷锋”的志愿行动,帮助同学们近距离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内涵。


undefined

(讲解员为老师同学们讲述雷锋生前的感人故事)


来到位于人武部文体中心的雷锋书屋,同学们从一本本雷锋故事绘中感悟“雷锋日记”里的军民情深,追寻雷锋的成长道路和生活足迹。讲解员表示,雷锋书屋进一步拓宽了宣传雷锋精神的渠道,鼓励同学们像雷锋一样发扬“挤”和“钻”的钉子精神,学而不厌,锲而不舍,发奋学习,永不懈怠。


undefined

(老师同学们在雷锋书屋重温雷锋故事)


红“新”党员领航中心的同学表示:“经过这次的学雷锋活动,我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的实质是热爱祖国,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的奉献精神。雷锋的事迹感动了全国,在他离开我们之后,又有许许多多的雷锋涌现了出来,我们新一代青年人也要发扬雷锋精神,无私奉献,努力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而努力奋斗!”


undefined

(老师同学们在雷锋书屋重温雷锋故事)


此次活动是“学雷锋”的开始,更是“做雷锋”的起点。三湘大地上,融融春日里,同学们在心中刻写雷锋的名字,立志用信念诠释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日记。学院也将进一步鼓励同学们接过雷锋精神的接力棒,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同时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为时代发展积极贡献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


undefined

(同学们自发在雷锋书屋留言簿上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