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举行

  2022年12月06日  点击:[]

123日,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新与传播学院举行。

专家组由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谢新洲担任组长,成员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亁、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郭小平、湖南广播影视集团编委会副总编辑彭国元、长沙市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副书记、高级记者潘开政等专家。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汇报按照评估指标体系,结合材料审阅、专家提问等,充分肯定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专家组认为,学院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毕业生适应社会和行业需求。新媒体内容生产方向有特色。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合理,符合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形成了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建立了产教协同育人机制,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成效显著。研究生培养与学位论文质量较高,研究生奖助体系较完备,研究生就业情况良好。同时,专家们针对学位点存在的不足及今后的发展规划提出了意见。

学院表示,将以学位点合格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教师团队科研水平,加大标志性成果产出力度,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新闻与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部分成员、导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