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预推免政策讲解讲座顺利召开

  2021年11月17日  点击:[]

11月15日晚19:30,新闻与传播学院预推免政策讲解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本次讲座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谢莹担任主讲,院团委书记、本科2019级辅导员杨湘雨老师出席。讲座由学生会学习部组织,旨在帮助低年级同学明确推免相关要求,解答同学们对于推免政策的疑惑。



推免是指普通高等学校按规定对本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遴选,确认其免初试资格并向招生单位推荐优秀学生,这类学生不必经过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初试,直接进入复试。



首先,谢院长就推免政策的基本情况做出了简要介绍。她从学科竞赛、艺术展演、体育项目等方面详细说明了专项评价成绩的加分细则。并和同学们介绍了我院保研资格比例和人数。杨湘雨老师对研究生支教保研流程和要求、艺术赛事和志愿服务类专项成绩评定等做出了补充,为大家进一步解答疑惑。


(谢老师共享屏幕为大家介绍政策)


接着,讲座进入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对2018级学生推免去向、部分竞赛评定加分细则、预推免开始时间等问题进行提问,谢院长耐心地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大家就自己的问题进行提问)


最后,谢院长表示:开展讲座的目的是希望同学们都能对推免有大致理解。重视自己的课程学习,努力的提升自己的专业成绩,但同时又要把握各种学科竞赛和评奖评优。她寄语同学们:“学科竞赛的步伐不能停,要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文字丨林芷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