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薛佳瑞同学在省大学生红色故事讲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2021年07月12日  点击:[]

我校薛佳瑞同学在省大学生红色故事讲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7月9日,“潇湘红色故事汇·百年激荡青春潮”湖南省大学生红色故事讲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落下帷幕,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薛佳瑞讲述了《从千年学府校训到党的思想路线》,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潇湘红色故事汇”系列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自2017年启动以来,开展了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形象展示大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潇湘红色故事集中宣讲等品牌活动。2021年,湖南省委宣传部推动“潇湘红色故事汇”进校园,联合相关单位举办了“潇湘红色故事汇·百年激荡青春潮”全省大学生红色故事讲述大赛,引导广大学生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自我教育,在红色故事讲述中教育他人,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书写绚丽多姿的青春华章。

活动于今年4月21日在湖南大学启动,全省各大高校积极参与,历经初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四个环节,全省近200名大学生参与。7月9日,在总决赛中,参赛选手们以《从千年学府校训到党的思想路线》《一首湘西民歌的家国情》《铁骨柔情真硬汉,一代功勋留太行》《从“半条被子”到幸福路子》等为题,声情并茂地讲述红色故事。经过激烈角逐,薛佳瑞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