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在线上顺利召开

  2021年01月10日  点击:[]


2021年1月6日晚20点,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中,辅导员伍元虎老师对寒假放假安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毕业相关事项进行了解说,并就同学们近期反映较多的问题进行了统一解答。


寒假放假安排


会议伊始,伍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寒假放假的通知要求。学校于5日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显示,2021年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24日至2月27日,学生返校时间为2月28日前,2021春季学期开始时间为3月1日。就通知内容,伍老师着重强调,自1月9日起没有课程及考试安排的同学,可在学工系统填写离校申请,待学校审批下来后即可离校。



会议中,伍老师表示,为了保障学生安全,且考虑到近期各地疫情反弹情况,目前家乡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可以不急于回家,学工部已在制订更为详尽的工作方案,有关寒假的具体安排一旦有所调整,学院会第一时间下达通知,望同学们稍安勿躁;



督促疫情防控


会议中,伍元虎老师督促同学们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寒假期间,都应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坚持打卡,少流动,少聚集,在人群密集、封闭拥挤的场所,仍要坚持佩戴口罩,除毕业实习外减少不必要外出,在外地实习也要定期消毒,定期清洁。


毕业实习建议


此次线上会议,伍老师还就2017级毕业实习给出建议。伍老师讲到,毕业实习至关重要,无论是刚刚考完研,还是未找到工作的同学,都要利用好毕业实习,尤其是准备春招的同学,一定要抓住此次实习机会,将实习与就业相结合

伍老师还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安全问题,建议外地实习的学生,寒假期间与实习单位做好沟通,考虑疫情因素,最好将线下实习调整为线上实习;而对于最终的毕业实习考核办法,学院会根据疫情等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调整。


毕业学分事项


最后,伍老师在提到毕业学分的相关事项时,强调到学分与学生能否顺利毕业息息相关,学生要在教务系统仔细查看学业进度,并结合教务老师给出的毕业学分预审核认真核对,如有问题要及时向教务老师反映,确保都能按时毕业。

会议快要结束时,同学们仍积极向老师提出离校及返校时间、毕业学分及毕业实习等方面的问题,伍老师都一一耐心做出详细回答,此次2017级线上年级大会完满结束。


记者丨李若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