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职业,大社会”主题分享活动在北楼217报告厅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20日  点击:[]


12月18日,“小职业,大社会”主题分享活动在新闻与传播学院院楼217报告厅顺利举行。《舞蹈风暴》节目组总导演、《歌手》编剧组组长冯明哲,著名舞美设计师蒋明池,湖南卫视后期工作室视觉组组长刘蔚受邀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分享会由湖南卫视《午间新闻》主播何娟主持。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的带动下,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关于湖南卫视节目创新的新想法,好点子。不少同学提出的方案与建议当场得到主持人的称赞。


(分享活动现场)


(同学们听取经验)


《舞蹈风暴》节目组总导演、《歌手》编剧组组长冯明哲首先受邀为大家分享。冯明哲导演以自身参与制作的节目为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一个新闻系的学生转型为节目幕后工作者的经验。“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有很多时候会遇见一些看似无法解决的问题,而我们只能选择死磕,磕下去就会成功”冯明哲说。“敢想敢做与坚持到底。”冯导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人生信条。同时,他还给同学们强调“专业”的重要性,他说“真人秀不是作秀,只有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才能获得节目的成功。”


(冯明哲老师)


接下来,参与制作《百变大咖秀第二季》、《中餐厅》、《歌手》等节目的著名舞美设计师蒋明池老师给大家分享了现代舞台设计的新发展新变化,向同学们介绍了舞台设计行业的业内情况。同时,将老师向大家展示并介绍了自己制作的舞台设计作品,分享了自己的设计意图与设计原因。


(蒋明池老师)


最后,湖南卫视后期工作室视觉组组长、资深剪辑师刘蔚老师和同学们进行分享。刘蔚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后期团队,分享了自己的剪辑经验,展示了自己的部分作品,并详细分享了运用剪辑技巧营造节目氛围的方法,同学们也积极与刘老师互动。


(刘蔚老师)


同学们也非常积极地向嘉宾们提出关于职业规划、学习方法、人生哲理等方面的问题,嘉宾老师们也都一一耐心地回答。分享嘉宾们也为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现场气氛积极热烈。


(同学向嘉宾提出问题)


参加活动的播音2001班的胡亦柯同学表示,通过这场活动,她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节目导演的梦想,也明白了在自己的逐梦道路上努力是唯一的保障。同为播音2001班的雷喆雅也表示,她通过嘉宾们的分享,更加了解了传媒行业中的其他环节,也开拓了她的就业取向,在未来她希望成为一名全能的传媒人。


记者|马柏

摄影|王艺晓 应晨阳

责编|王艺晓 黄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