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定制度自信,成就千秋伟业——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12月04日  点击:[]

“坚定制度自信,成就千秋伟业——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12月3日下午两点三十分,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会在北楼217报告厅顺利举行,大会由湖南大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龙海明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B0ECE

此次报告,龙海明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成就千秋伟业”分别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概况、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明确重点、全面落实五个方面进行宣讲。他提到,只有从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入手,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各项制度必须坚持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才能全面地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5F307

同时,龙海明还解读了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具有的重大意义。第一,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第二,这是把新时代改革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第三,这是应对风险,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和制度建设达到了新的高度,建设独立、自由、民主、统一、富强的新中国迎来了新的机遇。

8F1AE

龙教授强调,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现在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这三个方面上。龙教授认为,学习和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们每个人必须完成的任务,在和平时代、社会进步之际,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时代赋予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学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例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强化思想引领,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确保上级和学校、学院重要决策部署及时、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B1A2C



文字|陈绚

图片|张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