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优我计划”第三期之PR相关技巧培训顺利举行

  2019年11月29日  点击:[]

“优我计划”第三期之PR相关技巧培训顺利举行

11月28日晚,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9年“优我计划”第三期在研楼A202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的主题是“PR培训与应用”,由编导1801班的刘心睿同学担任主讲人,新影院多名同学参与。

10190

PR软件是新传、编导专业常用的视频编辑软件,参与本次培训的多为19级的新生,普遍存在着对PR软件认知程度不够的问题。所以,刘心睿同学从PR的基本功能、快捷功能及使用中的一些基本问题入手,对大家进行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刘心睿同学分别介绍了wins系统、mac系统在PR具体操作中存在的不同之处并示意了视频导入、视频剪辑、调整画面大小、输出视频、保存格式、确定输出视频名称、位置、最终导出视频的一系列过程。

刘心睿同学还借用三段视频讲解了PR的具体运用方法。首先以城市宣传片为例,介绍了PR中转场特效的运用与注意点、声音与画面的衔接、画面如何丰富等问题。另外,刘心睿同学通过PR转场视频教程,向参与培训的同学们分享了一些适合初学者的转场手法与实用小技巧。在培训最后,刘心睿同学结合电影《哪吒》的预告片,向同学们讲述了制作字幕、结合配乐的基本方法,并给同学们布置了随堂实践操作任务。

在讲授过程中,刘心睿同学多次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实用技巧,有助于提升同学们使用PR软件的效率,减少同学们在实际操作中的问题。她也多次走下讲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为同学们解答疑问,了解同学们的听课状况,并根据此对授课进程进行适当调整。

1B87A

经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对PR视频剪辑软件有了更多的了解,并掌握了应用PR进行视频编辑的方法,为以后个人能力的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丨张筱彤

摄影丨唐慧

责编| 王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