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影足球小组赛收官之战告捷——任尔褒贬流于岁月;惟之实力首肯心折

  2019年11月02日  点击:[]

新影足球小组赛收官之战告捷——任尔褒贬流于岁月;惟之实力首肯心折


11月1日星期五晚19时,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的足球队站上了新生杯第三场小组赛的赛场。自前两轮同建筑院与机械院球队较量后,不断成长的他们即将在这见证了他们曾经的荣光,亦分享了他们过往失利的球场上,迎战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球队。在经历了一胜一负后,他们于本场比赛中再次收获了期望中的结果——以9比0的比分顺利收官新影足球小组赛。

比赛方才进行至14分钟,队员曹煜便上演了一出漂亮的帽子戏法。队员韦煜嘉紧随其后,于比赛进行21分钟之时将球再次送入对方的球门。在第31分钟,队员齐鲁阳上场换下了队员曹煜。与此同时,队员熊怡近射进球。34分钟,球队以队员张书林换下了队员熊怡。37分钟之时,上场不久的张书林便创造了自己的首开记录。截止此时,上半场比赛结束,新影进球已有四个,将对方的乌龙球计入,新影院领先工管院五分。

下半场开赛,新影球员承上半场猛烈的攻势,发动了新一轮的进攻。41分钟,齐鲁阳一套流畅的长传突破,出色完成了这次远距离进攻。在队员赵浦与潘若凡上场换下队员韦煜嘉与夏宇后,第58分钟,队员张书林梅开二度为本场球赛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计入对方球队的一枚失误的乌龙球,最终比赛以新影院9:0工管院的结果收官。

对于本场的比分差距,新影足球队总教练唐继尧做出了较为客观的分析,一方面,他肯定了新影球员本场的发挥,同时,他认为工管院球队并未完全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实力,亦表达了对工管院球队的认可,认为对方是有底蕴有实力,亦有着足够沉淀力的球队。

EA755

本次比赛中,新影院足球队对原有战术进行了调整。队员曹煜介绍——在原来5后卫,自己与张书林,熊怡,齐鲁阳四位专业球员只负责进攻的基础上,上调了一名队员参与进攻。“我们在进攻时多了一个支点,就更加轻松灵活了。”在谈及新战术时,队员韦煜嘉表达了对其的较大认可:“这次唐教练一改此前进攻只依赖专业球员的战术,派上一名非专业球员参与进攻,既成功撕扯开了对方的防守,让专业球员获得了巨大的活动空间,又让非专业球员获得表现机会,打破进球为零的尴尬数据。”

17467

作为战术的实施者,队员们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在表达了对队员姚闰哲以及曹煜与张炜远韦裕嘉和其他的三个专业球员本场表现的肯定同时亦鼓励了其他球员的同时。唐教练指出了新影球队在整个防守和队员心态方面尚存的不足之处:“守门员问题一直存在,虽然本场没有体现出来,但不能因为对面打门次数少就忽略这一问题。防守上球员则容易贸然出脚,上抢造成失位。”同时,队员曹煜亦注意到了球队在防守上存在的问题,他从自身出发,反思因为自己带球多,容易被对方集中盯防,导致丢球。而在心态问题上,唐教练认为新影球员们在进攻时仍不够自信,以致许多该做的动作没有去做。专业球员们易被比赛的气氛感染,状态受赛场上的逆风顺风影响。

对此,队员韦煜嘉送出了真挚的建议与祝福:“由于我个人水平也不算顶尖,不敢妄言,就希望球队的各位戒骄戒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全力以赴,用实力去回击那些聒噪的卢瑟吧!”任尔褒贬流于岁月;惟之实力首肯心折。

F19B4

队员名单:33号姚闰哲,34号韦煜嘉,35号赵浦,37号潘若凡,44号张炜远,45号李家锐,50号刘黎鹏,66号熊怡,72号夏宇,77号张书林,88号齐鲁阳,99号曹煜



记者|卢敬雯

摄影|陆秋雨 卢敬雯

责编|霍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