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紧扣时代节点 牢记使命担当 第六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在长沙启动

  2019年11月01日  点击:[]

紧扣时代节点 牢记使命担当

第六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在长沙正式启动

本报(网)讯 10月29日下午两点四十八分。湖南大学北楼217报告厅。湖南省记协秘书长杨勇、湖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宋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军、宣传部副部长戚家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院长彭祝斌、党委书记胡建国一齐按下主席台前的水晶球。“第六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几个大字在水晶球中随即滚动出现。至此,第六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宣告正式启动。

pastedGraphic.png

(领导共同按下水晶球)

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也是整个传播业加速向全媒体时代转型之际,本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紧扣时代节点,围绕“全媒体时代的使命与担当”这一主题,引领大学生记者们关注全媒体时代传播业乃至整个世界的巨变,关注个人发展与国家、与社会、与未来世界的深刻关联,用来自第一线的新闻事实、用丰富多样的表达方式、用高水平的全媒体新闻实践活动,展现当代青年和大学生记者们的责任与担当。

pastedGraphic_1.png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组委会秘书长、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院长彭祝斌教授寄语:“希望大学生记者们继承五四运动‘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用奋斗点亮爱国的底色,激荡青春的亮色,用热血谱写当代大学生青春中国梦的华彩乐章。”

pastedGraphic_2.png

(彭祝斌发言)

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以及湖南师范大学的三位校园记者作为本次红枫大学生记者节的校园媒体代表宣读了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倡议书,“我们将心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实事求是的精神,积极热情的风貌参加本次大赛……坚持新闻理想,守护记者本心,适应时代进步,探索新闻未来!”

pastedGraphic.png

(高校校园媒体记者代表宣读)

由湖南大学与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红网等主办的全国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到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五年来,红枫大学生记者节为全国高校大学生记者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为准新闻人和新闻人之间、新闻业界与学界之间的对话提供了窗口。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已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大学校园文化品牌。

本届记者节活动受到了海内外高校学子的高度认同,截至10月25日,本届记者节已征集参赛新闻作品985份、参评优秀校园媒体和优秀校园媒体人资料128份。记者节期间,主办方还将开展媒体人大讲堂、红枫论坛、长沙采风等系列主题活动,特别设立“校园精英记者扶持计划”,旨在传播青春正能量,促进爱国进取、积极向上、健康阳光、校园安全等思想意识的正面引导。同时,本届记者节也特别得到了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及Visa的大力支持。

pastedGraphic_1.png

(启动仪式现场合照)

     启动仪式后,新影院优秀校友湖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芒果新闻部责编杨军辉为大学生记者做了一场以“芒果台直播的背后”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记者|张钰钰

摄影|刘昌昊  王晨池

编审|吴月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