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影院:牢记初心,扛起担当,精准扶贫在行动

  2019年07月17日  点击:[]

7月12日,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扶贫攻坚的政策方针,助力我校驻点扶贫工作,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行政党支部、新闻党支部等5个支部,一行7人,在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的带领下,赴隆回县白水洞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C9BAA

当天下午,在村长杨显仓的陪同下,扶贫小组首先来到村委会,了解该村发展现状和扶贫进展。随后,播音党支部谢伦浩老师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对该村花瑶旺旺文艺队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培训,重点对朗诵技巧和节目表演进行示范训练,瑶族姑娘们优美的歌声在云雾缭绕的山间回荡。与此同时,其他成员则实地入户与帮扶对象面对面拉家常,促膝长谈,详细询问其家庭基本情况、经济状况和主要帮扶诉求,为其送上慰问金和小礼物,并根据其实际情况,对其脱贫路径进行指导,残旧的木屋内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气氛。

23412

在前往罗忠桃老人家的途中,大雨滂沱,寒气逼人,扶贫团队热情不减,戴上鞋套,撑起雨伞,相互搀扶着穿梭在崎岖泥泞的山间小路。通过交谈了解到,老人家育有两子,长子罗孝兴长期在外打工,次子在当地念小学6年级,此外还有一位不能说话的哥哥同住,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是水稻种植和养猪,收入微薄。当被问及还有什么困难时,老人家表示屋顶瓦片有点风化漏水,希望帮忙修葺一下。扶贫小组随即爬上昏暗的阁楼进行现场查看,并与在场的村干部商议,表示愿意支持3000元用于房屋整修。临行前,看到满地的土豆堆积如山,扶贫小组又决定高价买下一大袋,为缓解其经济压力略尽绵力。

ACCF2

时至傍晚,文艺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情诵读,仍然在村委会大楼阵阵回响,也为本次扶贫工作扬起思想的高度和理论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