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影男篮首战憾负

李笛皓 范琦   2019年03月30日  点击:[]

3月29日,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迎来了男篮院系杯的第一场比赛,对阵去年甲组亚军材料工程与技术学院,新影院憾败。

新影院在去年拿下乙组冠军,到今年向更加强大的男篮甲组发起进攻,但幸运女神并未眷顾新影院男篮的这场比赛。院队的顶梁柱体育特长生们仍在外征战,两名队员因伤病缺席。即便如此,新影院仍动用全部力量与材料院背水一战。最终,经过四节鏖战,新影院以22-55的比分憾负去年甲组探花。

比赛开始,材料院后卫里突外投拿下4分,其内线借用身体优势强打新影院内线造成杀伤。新影院在第一节里全队哑火,核心控卫高天翔鼻梁被划破,血溅赛场,于是提前下场处理伤口。首节新影院仅靠罚球取下1分。

次节回来,新影院将2-3联防调整为人盯人,暂时收住了材料院火热的进攻节奏。次节还剩8分钟,阎昕康底角接球跳投拿下2分,这是新影院的第一颗运动战进球。次节剩3分钟,材料院连续利用胯下上篮取得4分,新影院外线陈实抢到进攻篮板突破强起造成犯规,两罚一中为球队改写比分,中场结束新影落后材料院20分。

易边再战,新影院第三节全民皆兵,手感火热。李笛皓右侧45°角同一位置连续飙中两记三分为新影院止血。第三节还剩8分钟,高天翔防守反击快速启动,快攻上篮命中同时造成加罚,翾振羽抢断一条龙上篮也中。新影院将分差缩小到13分。

末节上来,新影院继续苦苦追分,但材料院仍火力不减,最终新影院以22-55惜败材料院。

赛后的队内会议中,新影院的每位队员分析了自己发挥优秀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对于接下来几场比赛的战术安排,队员们也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位队员说道:“我们会进行更加紧凑的训练,使球风更加强硬,给每一位支持新影院篮球队的伙伴也给每一位队员更多自信与力量!”


记者|李笛皓

摄影|范琦

责编|蔡漫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