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团学干部学习交流会顺利开展

张钰钰   2019年03月15日  点击:[]

3月14日(周四)中午,为进一步加强在新形式下学院团学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保持和增强组织先进性,不断提高团学干部队伍的凝聚力与与战斗力,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开展了新学期以来第一次团学干部学习交流会,会议在新影院306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新影院分团委书记丁杨老师主持。学习交流会主要围绕《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文件》并结合团中央重要文件开展学习,以理论指导实践。根据《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对新学年学院团学工作进行了重要部署。

《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指出:“团学干部要充分发挥服务学生的功能,当好学校联系广大学习的桥梁和纽带”。对此,丁杨老师提出:团学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在思政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开展各项工作要时刻以同学实际出发,要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要发挥学院特色创造性的开展品牌活动,充分发挥团学干部的先进性。

根据本学年工作重点,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对于新学年即将开展的品牌活动作了方案设计、提出并讨论。生活部和组织部近期分别主办清明节两项活动;实践部策划的世界环保水日活动的方案出发点与大致活动内容得到了老师肯定。针对实践部即将主办的雷锋主题摄影大赛,老师提出与宣传部合作完成以及开办摄影展的建议。创新创业部负责人重点对“挑战杯”历届获奖作品进行了分析,以便更好的把握人文社科项目特点,寻找人文社科类项目创新研究新思路。

最后,丁杨老师在总结中提到,“团委学生会每个部门承办的活动要以活动为载体,承载文化内涵,传承文化精神,让青年吸收精华,培育青年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做新时代的青年。”各部门团学干部对自身工作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促使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参与到服务同学的各项工作中。

记者|张钰钰

摄影|张钰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