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鲁先生特约档”:新传1801班新学期第一次班会顺利召开

卢敬雯   2019年03月11日  点击:[]

3月10日上午,新传1801班于综合楼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主任鲁佑文老师、新传1801班全体同学出席会议。鲁佑文老师对同学们上学年的成绩进行了分析,并就保研考研、学习技巧等方面提出建议。

鲁老师从整体出发,就同学们的成绩进行了深入分析,首先对同学们过去一学期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尖子生较少、部分同学落后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此基础上,对同学们的努力方向与进步空间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特别是50名与100名以内的同学,他鼓励道:“这些同学再加把劲,往前赶一赶。”而暂时落后的同学,则更应败而不馁,愈战愈勇。同时,他也提及了考研与保研的话题,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简单易行的学习窍门。


3339C


班会上,鲁老师谈及考研与保研时,大致分析了当前考研的形势——考研人数逐年上升,竞争压力愈来愈大,如若保研则再好不过。为了应对未来,鲁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学习小窍门:

1、上课认真听讲。

2、尽量选前几排的位置,而不是坐在后几排。

3、多扩展知识面,学习各领域知识,丰富自己。

4、尊师重教,教学相长,同老师成为学习上的朋友。


229D0


在班会的尾声,鲁先生提出了一些新展望:取得了理想成绩的同学再接再厉,成绩尚理想的同学端正心态,成绩更上一层楼。“愿下一次召开分析会的时候,你们会给我一个大惊喜。”鲁先生对新传1801班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同学们也积极表示,下次的班会,一定会是更为惊喜的班会。


记者丨卢敬雯

摄影丨卢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