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惜败土木院 新影院新生杯篮球赛驻魂八强

李笛皓   2018年12月05日  点击:[]


12月4日,湖南大学新生杯篮球赛最后一场淘汰赛在南校区体育场举行,新影院对阵土木院。最终新影院以46:51的比分惜败土木院,止步八强。



比赛刚开始,新影院率先进入状态,利用上篮拔得头筹,土木院中锋则利用内线身体优势,背打得分还以颜色。第一次换人以后,土木院加大反击力度,利用攻防转换前场快攻上篮得分,新影院5号肖珂宇则投入一记三分球紧咬比分。第一节比赛结束,新影院以13:11的成绩暂时领先土木院。



第二节比赛新影院多次犯规,土木院借机冲击新影院内线,利用罚球拉开比分。紧接着新影院7号高天翔连续持球快下,撕裂土木院防线,两次空中躲避防守人,鼓翼而飞上篮连砍4分。土木院3号队员弧顶开炮给予三分回应,新影院23号邓俊杰篮下强打也成功进球,新影院以5分优势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新影院5号肖珂宇连续命中三记三分球,最后更是在接近中圈位置干拔命中超远三分,本场新影院与土木院的比分拉大到11:5。暂停回来土木院组织进攻,内线持球单打将球放进篮筐,但接下来肖珂宇在空中单手拉杆上篮,再拿下两分。节末双方你来我往,土木院没有丝毫手软,继续突破连得4分,外线两记三分将分差追到1分。



最后一节比赛,双方你追我赶,比分交替上升。新影院23号邓俊杰飙中三分,又在弧顶喂饼篮下21号阎昕康砍下两分。由于新影院犯规,土木院获得数次罚篮机会。比赛最后3分钟,土木院反超新影院,并利用罚球紧握着3分的优势。新影院利用犯规战术弥补分差,无奈前场组织几次出现失误。虽然最后23号邓俊杰投中一记三分,但最终新影院以46:51惜败土木院。

比赛结束后新影院全队聚集在一起总结经验、加油打气。队员们相信一个更高更快更强的新影院正在出发,期待他们下次更加精彩的表现。

新影院2018篮球新生杯出场阵容:0-邹纪龙、2-吴浩天、5-肖珂宇、7-高天翔、8-李岩、9-黄乙威、11-郭宏达、21-阎昕康、23-邓俊杰、24-李笛皓、30-陈俊霖、37-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