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承、创新、融合,互联网+与新闻传播 湖南大学举办第二届岳麓传媒与文化产业国际论坛纪念该校新闻传播教育20周年

ADMIN   2015年10月21日  点击:[]

10月17日,国内外新闻传播教育的知名学者、业界知名专家齐聚湖南大学,参加该校新闻传播教育20周年纪念活动暨第二届岳麓传媒与文化产业国际论坛。

12

此次国际论坛由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和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联合主办,并以此纪念湖南大学新闻教育20周年。湖南大学新闻教育始于1995年。经过20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已建立起从本科生教育到硕士生、博士生教育较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在2013年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在全国高校排名第16位。

22

来自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的Tim Vos教授,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的Michael Keane教授(Michael Keane教授同时也是亚洲创意变革电子杂志主编和数字中国实验室项目主管),韩国光州MBC电视台董事长崔荣俊、电视台制作台长郭判柱和韩国孔子学院院长李廷植先生;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教授,铭传大学杨志宏教授、倪炎元教授;以及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高校的专家学者共五十余人,围绕着“传承、创新、融合,互联网+与新闻传播”的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论坛主题演讲嘉宾集中关注互联网+与新闻教育、互联网+与新闻传媒、互联网+与文化产业等业界前沿问题。关注互联网+时代新闻教育的有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的Tim Vos教授做的题为《:Thoughts on Innovations in Journalism Education based on the Missouri Case》的演讲、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童兵教授做的题为《中国新闻教育应该关注的几个问题》的演讲,以及华中科大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昆做的题为《职业型?研究型? 一流大学传媒教育定位之感》的演讲。关注新旧媒体创新融合的有铭传大学杨志宏教授做的题为《融合与创新:没有分享,没有传播》的演讲。关注中国文化与国际传播的有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希光做的题为《一带一路文明圈建设》的演讲。关注互联网+时代文化产业发展的有中国广告博物馆馆长黄晟民教授做的题为《内容银行:从学术概念到产业实践》的演讲。湖南大学优秀校友中广天泽传媒总经理傅冠军也就互联网+时代的电视传播做了精彩演讲。

出席这次论坛的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安徽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西藏民族大学以及省内高校新闻传播教育的专家学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潇湘电影集团、三网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也出席了此次论坛。

第一届岳麓传媒与文化产业国际论坛于2005年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