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参赛剧目《因爱坚守,为艾发声》获湖南赛区特等奖

记者丨赵国瑾 辛晟玮   2018年10月12日  点击:[]

10月11日,全国大学生青春健康舞台剧大赛湖南赛区决赛在长沙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湖南大学参赛剧目《因爱坚守,为艾发声》获特等奖、最佳导演奖,赢得了全国总决赛参与资格。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主办,以“我青春,我健康”为主题,围绕预防艾滋病和安全性行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来自湖南省15所高校的17个舞台剧目在此上演。

22051

《因爱坚守,为艾发声》由湖南大学计划生育协会和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联合推出。新影院袁慧敏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徐汀毅同学担任导演兼编剧。柳添贵、兰东旭两位同学主演,张千慧、赵国瑾、尹鹏宇等同学参演。

2424A

从着手准备到正式比赛,新影院师生只有六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面对着巨大的时间压力和排练强度,新影院师生尽其所长、精益求精,保证了决赛上完美的舞台呈现。徐汀毅同学说:“(我们)在着手剧本撰写时也查阅了不少资料和事例,力求用最真实的故事感人。大家在排练前也都会浏览艾滋相关的信息,以还原重建抗艾心理。”

273D6

26903

谈到接下来的全国总决赛,演员张千慧同学说:“道长而崎,行则将至。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在全国的总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3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