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怎样才能顺利找到工作?

  2019年06月11日  点击:[]

01 精心准备你的简历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一份好的简历,也是打胜仗拿offer的第一步。简历在精不在多,做成一张纸足矣。专业、学历、院系、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放在最醒目的位置,有条件的话去专业照相馆拍一张精美证件照也是加分项。经历、奖励证书也可以深度挖掘,并按照岗位要求突出重点。语种、特长爱好也要重视,可从侧面反映出性格、生活态度等,有时候会有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效果。

当然,做好了简历后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要根据目标单位、岗位要求等具体情况及时修改,以便更好地匹配单位需求。

02 提前了解公司

去一个公司应聘前,要事先对该公司的情况做个了解,知道该公司是做什么的、自己所应聘的岗位需要什么样的技能要求等。那当面试官问到“是否有了解过公司”时,可以说出一些内容来,并在之后的对话中,针对性地强调自己所拥有的且也是公司需要的才能。

03 切勿自大

不要表现的过于自大,这与第一点要协调,做到合适。过分的自信就等于自大,夸夸其谈,明确表示自己能够担任无法胜任的任务,表现的自己无所不能,这样,面试官基本不会给你好脸色。

04 不要过度紧张

有些人一面试就会紧张,甚至在自我介绍环节都会出现语无伦次的情况,自然不会让面试官对自己产生好感。而自信并保持平稳的心态,不仅能让自己在回答问题时更顺畅、更自然,提高成功率,也会降低面试失利后的伤心程度,避免对下一次求职尝试产生影响。

05 记住你的能力

对某事有热情和对某事有天赋之间有区别,只因为你喜欢烹饪并不意味着你将成为一名出色的厨师。你必须诚实地进行自我评估,并确保自己具备申请特定工作所需的技能。有很多人低估了自己的才能和能力,在求职过程中往往不够自信,如果自己不相信自己,那么如何说服别人雇用你?为了说服他人,你必须完全相信自己,如果不确定自己的能力在哪些方面,建议可以参加一些职业能力测试,以便对自己的能力有更精准的评估。

06 不要只依赖网络

如今大多数公司都有在线求职申请程序,但在求职时,也要多留意报纸广告。有许多大公司没有定期更新他们的网站和网页,在这种情况下,你可能会失去一些适合自己的工作机会。在寻找工作时,必须保持眼睛和耳朵的开放,口口相传是一种比互联网更早的通信方式,并且继续同样有效,向朋友和亲戚询问或获取信息也可以使你受益匪浅。

07 探索所有职业选择

根据你的技能、兴趣、价值观和教育资格,你可以思考每个可能的职业选择。在这种情况下,经常考虑自己的职业道路,可以成为一项趣味性和挑战性兼备的任务。可以去找一位职业顾问,探索所有可能的职业途径,不要害怕寻求帮助,因为选择职业道路不是一个小决定,许多人可能需要多年才能找到适合自己并且自身喜欢的工作。

08 面试实践

准备面试的最佳方式是与他人进行模拟面试,掌握面试过程的唯一方法是练习。除此之外,还应该尽可能多地参加面试,积累面试经验,在参加面试之前,每个人都会有无可避免的紧张感,但你必须确保不让这种紧张感影响你的表现以及你的答案。只有当你有一个清醒和冷静的头脑时,才能够以连贯和全面的方式回答问题。

09 有一个专注的态度

有些公司不喜欢选择刚毕业的学生,因为他们认为刚毕业的学生实践经历不够,担心其不够专业。尽管在求职过程中有可能遭遇类似的情况,但对于求职,仍应保持一个专注的态度。当你出现在任何面试中时,应该确保认真对待并采取适当地行动,要让对方觉得你虽然年轻,但有足够成熟的能力可以胜任他们的工作。

010 不要害怕说出你的想法

如果你有一些好的想法,不要害怕说出它,招聘单位渴望得到具有新鲜感的建议,这也是一个展示你自身能力的好机会。如果在面试或与对方联系的过程中,能够以全面和连贯的方式呈现自己独特的想法,那么你将给对方单位创造一个非常好的印象,为自己的求职之路增添一笔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