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面试做好一分钟自我介绍很重要

  2019年06月11日  点击:[]

面试的过程中,面试官常常会问到很多的问题,最常见的就是让求职者做自我介绍。求职者需要在短短的自我介绍中把自己的优势完美的表现出来,并令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大部分主要资料,并可以很好地接受自己、招纳自己。因此,在一分钟内设计好自己的自我介绍十分重要,自我介绍时必须要注意下面的几个问题:

一、接到面试通知后,最好先打个自我介绍的草稿,然后试着讲述几次,提前尝试一下效果。要对应聘公司的各方面情况都进行了解,同时对自己的自我介绍有一个合理预期,即面试官听了自己的介绍会有什么样的反映,会根据自己的诉述提什么问题,就面试官可能提的这些问题自己又将怎样回答等。当介绍自己的工作经历时,求职者必须有着充分的准备,能说出具体工作细节,例如工作时遇到一些问题时的解决办法等。若当被问及相关问题时,求职者未做好充足的准备,回答时吞吞吐吐、语无伦次,面试官极有可能质疑其经历的真实性,从而降低印象分。

二、自我介绍时首先应该礼貌地做个极简单的开场白,并向所有的面试官(如果有多个面试考官)示意。如果面试官注意力在别的事物上,可以稍微等一下,等他回转过来后再开始,若着急于自我介绍,会让面试官觉得求职者很紧张,想快速结束属于自己的一分钟。开场打招呼似乎是很小的事,但从中可以看出求职者的基本道德素质。若求职者在开场白中从容不迫、自信有条理,极容易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

三、注意掌握时间,一分钟对有经历的人来说绝对不是很长,求职者需要在有限的时间里通过讲述突出自己的亮点,让面试官产生眼前一亮的感觉,才能在众多的竞争者当中脱颖而出。因此,在平常的练习中,就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突出重点能力和口才表达能力。在面试过程中,求职者自己要思路清晰,对要表达的内容进行有详略、有轻重地叙述,让面试官了解自己的优点,同时合理控制时间,不宜过长过短。

四、自我介绍时,将叙述过多地停留在诸如姓名、工作经历、奖励等东西上,是一些求职者在面试时普遍会犯的低级错误。求职者无需过多赘述在简历上已表明的内容,否则只是浪费自己仅有的宝贵一分钟,而应该更多地谈一些跟自己所应聘职位有关的工作经历和所取得成就,以证明自身能力能够胜任自己应聘的工作职位。

五、然后是自我介绍时应该注意的关于自己的一些细节问题。在做自我介绍时,眼睛不宜东张西望、四处游离,显得漫不经心,这会给人做事随便、注意力不集中的感觉,但也不能长久注视、目不转睛。尽量少加一些手的辅助动作,在相对严肃的氛围内,保持一种得体的姿态是非常重要且重要的。

六、在面试结束时,求职者一定要记得道谢,这也可以加深面试官对自己的印象。一分钟的自我介绍,犹如商品广告,在短短的60秒内,针对面试官的需要,将自己最好的一面毫无保留地展现给对方,不但要让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且要让对方产生聘用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