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省大学生红色故事讲述大赛在我校启动

  2021年04月22日  点击:[]

全省大学生红色故事讲述大赛在我校启动


4月21日,由我校和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的“潇湘红色故事汇·百年激荡青春潮”全省大学生红色故事讲述大赛暨百集纪录片《百年党史“潮”青年》启动式在校大礼堂举行。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并讲话,湖南省副省长谢卫江出席,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一级巡视员董年初,以及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各高校分管校领导、宣传部长等共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校长段献忠致辞。


张宏森在讲话中指出,红色故事讲述大赛是全省大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一份真挚表达,是湖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一个具体行动。此次活动将广泛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新时代史,坚持“学而信”和“学而行”有机统一,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书写绚丽多姿的青春华章。


段献忠在致辞中表示,在大学生中开展党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对于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学校将和湖南各兄弟高校一起,精心组织好红色故事讲述大赛,全力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用心用情讲好湖南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式现场,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理工学院等高校青年学生分别作示范宣讲。同学们以湖湘革命先辈、开国将帅、英雄模范青年时期在百年党史历程中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为基本素材,以自身独特视角进行红色故事讲述。


百集纪录片《百年党史“潮”青年》由省委宣传部策划,已入选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重大题材项目库。纪录片将由100位青年学生讲述中国共产党人青年时期的经典励志故事,通过青年学生个性化的讲述+全情景再现、故事演绎+思想感悟等相结合的独特叙事方式,引导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浓厚氛围。


张宏森讲话


活动现场


段献忠致辞


启动仪式


湖南大学薛佳瑞讲述


湖南工业大学卢煜世讲述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张曦文讲述


湖南理工学院宋程琪讲述


湖南师范大学毕玉讲述


全场大学生集体朗诵李大钊《青春》选段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