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与传播学院清明节杨开慧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2021年04月02日  点击:[]

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 | 新闻与传播学院清明节杨开慧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松涛阵阵颂英烈,鲜花静默寄哀思。4月1日上午,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赴长沙县杨开慧烈士陵园和杨开慧同志纪念馆,开展“清明祭奠英烈、传承革命精神”清明纪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副书记李洪玉,副院长阳美燕出席了此次活动。



丰碑闪耀,志励后代

在杨开慧烈士墓地,大家整齐列队,庄重肃穆的对先烈鞠躬、进献鲜花,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深深敬意。随后,胡建国书记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在革命先烈塑像前进行入党誓词的宣誓有着特殊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勇于担当。




坚贞不屈,至死不渝

“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谢伦浩老师在杨开慧烈士墓前领读了这首毛泽东于1957年写下的悼念之作,从主席的诗文中感受他对夫人的浓浓哀思。



在杨开慧纪念馆,全体人员进一步了解杨开慧烈士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从纪念馆中的文字和图片里,感受那个激情澎湃的时代里永不褪色的信仰之光。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此次纪念活动旨在追寻革命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和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引导全体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继承和发扬杨开慧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为红色基因的薪火相传提供不竭精神动力。



转载| HNU新传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