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旗接力 告白祖国——新影院研究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9月26日  点击:[]

党旗接力告白祖国——新影院研究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24日,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校党委研工部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奔跑吧,党旗”研究生党旗接力赛。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部分,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名热情洋溢的党员代表参与了比赛,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1963E

活动前参赛队伍在院楼门前合影

当天下午2点半,活动开幕式在南校区篮球场举行。24支参赛队伍着装整齐,佩戴校徽、拿着国旗和党旗,在炙热的阳光下仍旧活力满满。新影院20名女生代表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F42D

开幕式上新影院研究生队伍统一着装,精神抖擞

庄严的国歌奏唱之后,优秀党员代表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学校老党员老教师为每个学院第一棒代表授旗,象征力量和精神的传递。新影院的20位研究生代表将接力擎着国旗,冲破重重关卡,跑向岳麓山顶。

10F6F

校老党员向新影院第一棒代表授旗

1B3AC

快!我们要赶超

活动正式开始,每一棒选手接连去相应位置就位,一声令下,第一棒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新影院第一棒优势还不太明显,在第三棒接棒的那一瞬间,有的学院的第六棒已经开跑了。面对落后的局势,参赛选手坚持奋力追赶,发扬风格,互帮互助。在关卡点更是快速通关,党史国情、红歌诗词了然于胸。

19903

第8棒选手在答题点高唱爱国歌曲

2BDAD

比赛进入后半段,队员们继续坚持

最后,20位研究生党员代表齐齐到达终点,用时27分钟。她们在岳麓山顶对祖国告白:“新影之光,闪耀湖湘,祖国华诞,党旗飘扬”。各学院参赛队伍高扬国旗,挥动着手中的党旗,岳麓山在一片红色海洋中沸腾了起来。

1644E

在岳麓山顶对祖国告白

活动结束后,参赛队员19级研究生申泽敏说:“我们保持着勇争第一的心态,即使很累也不停下脚步”。

作为第一棒的研究生代表雷梦青心情激动:“在接过国旗的那一刻我觉得非常荣幸,青年人应该与祖国一起奔跑,建功立业,祝福伟大祖国!”



文字|张璇炜

   张昕

图片|张昕

   申泽敏

审核|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