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传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培训会

  2021年05月26日  点击:[]

新传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培训会


5月25日中午12:30,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培训会在北楼217教室召开。本次培训会由新传院20级辅导员黄坤林老师主讲,研究生、本科生支部书记、各支部毕业生党员、红“新”党员领航中心组织部全体成员积极参加。



本次培训会主要从组织关系转接的概念,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去向、类型和流程四个方面展开。会议开始,黄坤林老师通过往年的实例阐述了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强调党员是否及时转移组织关系,反映出一个党员组织观念的强弱。他希望毕业生党员都能顺利将组织关系转接这件事落实办好。



接着,黄坤林老师讲解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去向,包括已经落实工作单位且单位建有党组织、单位没有党组织、未落实就业或出国的三类毕业生党员,详细说明了每一类的对应去向。随后,黄坤林老师从组织关系转往湖南省内和省外两方面讲解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类型,叮嘱大家填写好《毕业生党员信息登记表》以及问清楚接收党组织的具体名称。最后,黄坤林老师再次讲解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回答了部分毕业生党员存在的疑问。

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增强学生党员党性意识的重要环节。每逢毕业季,对于党的组织关系转接,应届毕业生在组织关系转接中总会面临一系列问题。此次培训会议令毕业生党员对组织关系的转接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推动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顺利开展,助力各位毕业生党员在今后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 贾莉

摄影 | 李梓潇

责编 | 黄坤林、张钰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