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影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年献礼活动顺利举行

李笛皓   2019年05月06日  点击:[]



2019年5月4日,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通过微信推送以及“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视频拍摄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献礼五四运动100周年。

此次新影院的献礼活动,描述了五四运动掀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帷幕的历史伟绩,描绘了青年一代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新要求,对当代青年发起动员,寄予厚望。



其中,献礼视频的拍摄地点位于湖南大学,拍摄耗时数日。视频以弘扬五四精神,焕发青年精神为中心,通过朗诵与记述相结合的形式,展现出湖大新影学子对五四精神的追求与理想。

视频中出境的无论是优秀学生代表、国家级运动员,或是优秀志愿者、港澳台同胞,身为新影青年学子,他们身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都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与蓬勃朝气。



参与还视频摄制的同学对拍摄的过程及结果感到欣慰与心动。视频的总导演黄贤聪更是感触颇多,他分享道,从拍摄起初的临危受命,到拍摄过程中纷繁琐碎的协调执行,摄制小组中的每一个人都尽心尽力。有四位得力的副导演协调帮助,还有院中各种各样的优秀人才的积极配合,拍摄及剪辑过程进行得很顺利。尽管在协调人员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难,由于时间与突发状况等问题使镜头呈现方面有一些小遗憾,但成品效果表现出色,大家都各有收获,也为未来的工作积累到了很多经验。

在谈及此次活动的感受时,视频的副导演陈心雨表示:“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习主席提出了关于新青年的几点要求,作为学生干部当然要首当其冲。这次活动的策划能够为弘扬五四精神做一份贡献,我觉得非常荣幸。”

副导演郑奥也分享了一些自己的感受,他提到:“这个视频各项事宜的最终敲定其实花费了整个导演组将近整个周末的时间,期间也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是最后作品展现出的效果让我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当代,中华民族仍然面临着潜伏的危机和挑战。年轻一代的青年要时刻带有居安思危的意识,满怀家国情怀,就像习总书记今年的寄语一样: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少年强,则国强,中国的故事应当由少年来继续说!


记者丨李笛皓

责编丨蔡漫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