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影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导师交流培训活动

  2019年09月26日  点击:[]

新影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导师交流培训活动

9月25日,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交流培训会,围绕人才培养主题,邀请资深教授给全院研究生导师传授经验。与会青年教师就自己指导研究生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与在座的教授进行了交流,并就目前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意见。

19C5F

马工程首席专家、岳麓学者特聘教授雷跃捷从认真做好培养方案和培养计划、组织读书报告会、培养学生的学术兴趣、呵护学生的探索好奇心、严格学术道德规范、重视学生的专业实习和社会实践、指导研究生就业等十个方面,与在座的老师们分享他从教三十余年的经验体会。雷跃捷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要切实担负起培养学生的责任,言传身教,以身作则。

院长彭祝斌提出,研究生导师具有三重身份,导师既是学生的学业导师和学术导师,也是学生的人生导师。他特别强调作为学术导师,要注重在培养学生的学术思维、指导学生开展学术研究、引导学生遵循学术规范,包括学术研究规范、学术道德规范、学术评价规范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在讲话中表示,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十分重要,他强调人才培养要注重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注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人才培养氛围。

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向志强主持会议,并向各位导师介绍和解读了学校与学院关于研究生培养的管理制度及基本要求。

177C5


文字|季凌霄

图片|王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