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红枫全媒体工作坊招新

新影院红枫新媒体工作坊   2019年04月16日  点击:[]

一、平台简介

红枫全媒体工作坊是以学院官网、官微、《红枫》杂志、《新闻人》报纸、微视频工作室为基础,由部校共建项目支持的全媒体大学生实践平台,已被列为2018年度部校共建专项经费立项建设项目。红枫全媒体工作坊作为大学生全媒体实践平台的先行军,优先设置了“中央厨房”式的采编发网络和采编发流程,形成了“一次采集、多种产品、多媒体传播”的工作格局。

(一)学院官方网站

院网是学院的对外窗口向外界展示学院风采的第一线。负责搜集、刊登院内的新闻资讯、通知公告和班级风采等,帮助校/院内外学生了解新影院的学院概况、学生工作、科学研究、招生就业等多方面的内容。

院网分首页(综合新闻和通知公告)、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践教学、招生就业、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天地等多个栏目,每个栏目下面又有多个子栏目,例如“学生作品”“心灵家园”等。

(二)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湖大新影”

及时发布学院资讯,生动呈现新影故事,展示学院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和师生风采,也是师生之间、学生之间交流的纽带,服务广大师生及校友。

“湖大新影”的固定栏目包括周二“干货”分享、周四“专访”、周六“活动预告”或“话题”征集,在重要时间节点推出特别栏目“重大节假日特辑和特别策划”。

(三)新闻传播专业类公众号“青枫新语”

红枫全媒体工作坊的专业类平台,为湖南大学新影院师生提供专业实践的机会,时进时新,大胆探索。关注生活,跟进热点,在这里,你可以发挥自己的新闻热情和新闻敏感,结合新媒体技术不断创作出高质量的融媒体作品。“青枫新语”目前无固定栏目设置,由学生自由上报选题并组队,和志同道合的伙伴挖掘深度内容。

(四)思政公众号“青声遇见”

学院师生们为青年人打造的成长、发声、交流、学习、分享的平台,从青年学生自身视角出发,助力广大青年学子遇见温暖、快乐、幸福、美好,遇见青春、奋斗、梦想和未来。

(五)悦播悦好工作室

集节目创作、专业培训、大型活动及学术研究于一体的播音主持创作与研究孵化器;绘声绘影、青春活力、快乐传播、幸福美好的主播创作乐园;融媒体快乐沟通、开心交流的语言文化传播和传媒新论平台。

(六)红枫全媒体工作坊事务部

制定红枫全媒体工作坊规章条例,发布相关通知,开展日常工作考核,规范红枫全媒体工作坊的基本运行;协调湖大新影、青枫新语、青声遇见等三大微信公众平台与院网的工作交接,在校园官方平台中尽显优秀学子风采。


二、招新要求

1、采访/写作

(1)独具慧眼,善于发现校内外新鲜事和热点新闻。

(2)文笔灵动,善于记录下瞬间的灵感和真情实感。

2、编辑/排版

(1)审美能力和创意能力满分。

(2)能沉下心雕琢作品,也敢于创新。

3、摄影/视频/后期

(1)脑洞大开,勇于尝试。

(2)灵感爆棚,善于构思。

4、播音/主持/音频

(1)拥有扎实的播音专业基本功。

(2)喜爱语言艺术,热爱播音主持。

5、策划/运营

(1)有良好的沟通能力。

(2)有较强的责任感和执行能力。

(3)具有一定的统筹规划和团队协作能力。

6、事务/统筹

(1)逻辑思维强。

(2)文字功底扎实。

(3)对待工作严谨、有耐心。


三、招新人数

将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具体调节。


四、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时间截止至4月19日(周五)下午16:00,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即可完成报名,期待你的加入!



新影院红枫全媒体工作坊

2019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