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影院“优我计划”培训开启

师捷   2018年11月28日  点击:[]


11月27晚7点,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优我计划”第一期培训在北楼101教室进行。本次培训的主题是“Office技能培训”,由学习部副部长王建新担任主讲人,新影院部分学生到场。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熟练地掌握Office技能,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Office基本技能、Word文字编辑、Excel数据处理、PowerPoint演示文稿四大项。同时,主讲人在每个小专题中都对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不通过鼠标,如何在笔记本电脑上进行操作?王建新讲到,同学们可以通过快捷键来操作,比如通过“Ctrl+C”可以进行复制操作,通过“Ctrl+V”可以进行粘贴操作。“带鼠标比较麻烦,通过这些,我用笔记本基本只靠键盘和触摸板。”王建新笑着说。


除了快捷操作小技巧的分享,王建新还对PPT制作进行了讲解。“PPT是同学们课堂展示的常用工具,虽然其操作看似简单,但其实也有许多细节值得注意。比如在排版时为了减少观众眼睛扫描的次数,应该少用长句子,小标题也要尽可能由短语词组构成。为了使幻灯片内容不过于繁琐,也应少使用多级小标题。”那么如何使PPT看起来更高端呢?王建新认为,通过使用动画效果的技巧,幻灯片的切换方式会看起来更有趣更流畅。


此外,重难点的Excel讲解部分更是干货满满,王建新主要对“如何设置数据的有效性”、“如何使用常用函数”、“如何进行窗口隐藏”等九大问题进行了分析。

纸上得来终觉浅。除了理论讲解,王建新还结合了计算机二级考试真题为同学们现场演示相关操作,参加培训的同学边听讲解边在电脑上实战演练,亲自体验小技巧的便捷性,从而学会更好地应用这些技能。



培训结束后,负责人收集了同学们的调查问卷,以便更好地开展第二期“优我计划”培训。“优我计划”旨在使大家学到真正想学的知识,从而提高自己的技能,在学习和工作中更加如鱼得水。期待更多同学加入到“优我计划”的培训中来,成为干货小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