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7年研究生调剂申请和复试材料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7年03月13日  点击:[]

各位考生:

学校复试分数线及学院复试工作细则公布后,近日考生与考生家长咨询问题主要集中在非全日制的调剂申请和复试所需材料方面,现就这两方面事项通知如下:

一、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的调剂

我院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调剂分三批进行。

第一批为院内调剂。凡已达到我院学术型和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均可参加我院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的调剂,其中有意愿参加调剂者,须在复试资格审查时,3月17日下午17:00前考生本人带身份证到学院112室找徐老师当面签字提交调剂申请表(调剂申请表见附件),并按照复试工作细则相关流程和要求参加复试。所有提交调剂申请表的考生,均不影响原报考志愿的正常录取,复试结束后,先按原报考志愿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再进行调剂拟录取,特此说明。

第二批为校内调剂。如第一批院内调剂未完成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计划,则进行第二批校内调剂。凡已达到所报考专业的复试分数线的我校各专业的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均可参加我院第二批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的调剂,其中有意愿参加调剂者,须在3月21日前填写调剂申请书,并交到我院研究生教育办。调剂复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第三批为校外调剂。如第二批校内调剂仍未完成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计划,则进行第三批校外调剂。凡报考985高校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且达到国家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均可参加我院第三批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的调剂复试。

二、复试所需材料

1.考生携带下列材料参加资格审查:

①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或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

专科起点获本科毕业证或者专升本的考生还须提交专科毕业证;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③《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者《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本科毕业生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④其他:

同等学力考生还需提交:a.近三年在CSCD或CSSCI核心库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与报考学科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b.辅修所报考专业的全部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c.近三年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单(须达到了425分以上)。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还需提交:《男(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2.考生必须提交下列材料原件作为考生大学阶段学习综合成绩评定的依据

①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须由所在高校教务处加盖红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红章);

②外语水平证明(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托福、雅思、WSK、PETS等成绩单);

③获奖证书;

④公开发表的论文及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或提纲等;

⑤专业实习情况与实习成果

⑥参加社会实践、公益事业等证明;

⑦其他可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