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招聘公告

  2017年06月09日  点击:[]

一、 学院基本情况介绍

湖南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立项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1995年创办新闻学专业;2002年成立新闻与传播学院,设有新闻学(含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媒介经营管理三个方向)、广告学两个本科专业;2002年3月,湖南大学与湖南广播影视集团联合创办广播影视艺术学院,设有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表演三个本科专业。2010年1月,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广播影视艺术学院合并,组建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经过十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已建立起从本科生教育到硕士生、博士生教育的较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建有1个文化传播博士点,1个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设有新闻传播史论、新闻实务、媒介经营管理、广告传播、影视文化传播、科技新闻与科技传播、文化创意与活动产业等富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同时拥有新闻与传播硕士(MJC)、高教硕士、传媒软件工程硕士3个专业硕士点。有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新闻学),1个国家级教育基地(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1个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湖南大学—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传播学类文科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南省文化产业研究基地),1个省级特色专业(广播电视编导),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南大学新闻传播实验教学中心),3个省级优秀教学实习基地。2013年2月,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第三轮学科评估结果中,本院的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在全国高校排名第16位。

学院现有在籍学生共1200余人,其中本科生800余人,研究生近400人。专任教师和研究人员62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2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2人,在读博士教师13人。有2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入选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2人入选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3人入选湖南省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6人入选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人分别担任教育部新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戏剧影视广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担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理事。

二、 本次招聘岗位情况

岗位职务: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

专业方向:新闻学/传播学/网络与新媒体/广告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主持

岗位数:14

三、本次招聘起止时间

学院全年受理应聘申请,分批次启动聘用考察程序。

四、联系方式

1、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731-88821699,联系人:向老师

电子邮箱:xyjob@hnu.edu.cn

2、湖南大学人力资源处

电子信箱:job@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