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五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十佳校园媒体、十佳校园记者参赛 评选通知

  2018年09月25日  点击:[]

大学生是祖国新技术、新思想的前沿群体,实事求是、敢为人先;不怕失败、勇往直前是我们的特质,引领时代前进的步伐,深触时代的脉搏,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

湘江之滨、岳麓山下,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名校"之誉的湖南大学,与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成功主办了四届全国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四年来,我们不仅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百余所国内高校新闻学子和新闻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也吸引了墨尔本大学等国际名校的关注。各项活动的成功举办也为全国高校大学生记者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为准新闻人和新闻人之间、新闻业界与学界之间的对话提供了窗口。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已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大学校园文化品牌。

在广大学子的热切期盼下,第五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即将拉开序幕,最先启动的是红枫大学生记者节“新闻作品大赛”“十佳校园媒体”和“十佳校园记者”评选活动,后期也会有“媒体人大讲堂”“媒体峰会”等活动持续开展。本次新闻作品大赛的主题是“改革开放四十载 携手助力新时代”,用年轻的视角记录改革开放四十载,用责任与担当发出新时代的最强音。

大赛将面向全国高校新闻学子和新闻爱好者广泛征集新闻作品进行评选;“十佳校园媒体”“十佳校园记者”的评选结果也将从全国各大高校报名参与此次活动的校园媒体和个人中产生。大赛报名于即日起正式启动,欢迎各高校校园媒体、校园记者和在校大学生朋友踊跃参赛,参赛要求详见各项赛事的具体细则。

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主办单位: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湖南大学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湖南广播电视台

长沙晚报报业集团

红网

承办单位: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http://xinwen.hnu.cn/)

大赛官方邮箱:stureporter@126.com

大赛官方微博:腾讯微博:@红枫大学生记者节

新浪微博:@红枫大学生记者节

大赛官方微信:红枫大学生记者节

二、参赛对象

在校大学生、各高校的媒体平台、校园记者

三、比赛安排

报名及作品递交截止时间:10月25日晚24点

评审时间:10月26日-11月4日

参赛方式:参赛人员按要求通过线上报名并提交材料,专家评委将进行初步筛选,最后选出30家校园媒体和30名校园记者进入最后的微信投票环节。根据专家评委的评定和最终投票结果选出十佳校园媒体和十佳校园记者。

四、申报要求:

将报名表和活动材料按照“校媒名称/姓名+学校+十佳校园媒体/十佳校园记者”统一命名,并发送至@126.com

A.十佳校园媒体

1.申报的校园媒体应是校级媒体,获得学院、学校认可的校媒组织;

2.报名需填写报名表,并提供该校园媒体的组织口号、组织介绍、组织标志、活动照片、所获荣誉及工作成果等材料。

B.十佳校园记者

1.参选个人需在校园媒体有一定的经验,对校园媒体的工作有所体悟;对校园媒体的工作有所贡献的优秀个人,由校媒负责人推荐。

2.填写报名表后,需提供校园记者个人宣言(20字以内);校园记者的个人简历;个人活动照片(清晰的近照3张);所获荣誉(近3年参赛、评优所获校级以上荣誉);新闻作品、工作业绩等材料(需提交3篇新闻作品、工作成果简介并附带校媒推荐信、突出成就请加备注)。

、奖项设置

综合评委打分和微信投票情况,将选出十佳校园媒体和十佳校园记者各十名,组委会将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注意事项

1、热忱欢迎各高校、校媒推荐优秀学生记者积极参与此次评比活动。

2、请各参赛单位和个人及时关注大赛官方微博(微博名: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官方微信(公众号名称:红枫大学生记者节),相关讯息将陆续发布公告。

3、通联地址: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红枫大学生记者节组委会

邮箱:stureportersj@126.com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25

网址:http://stureporter.icoc.cc/

4、若因不可抗拒因素导致本活动延期或停办,本组委会将予以告知并尽快处理。

5、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本组委会所有。

第五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组委会

二〇一八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