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五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新闻作品大赛参赛评选通知

  2018年09月25日  点击:[]

各高校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社团、校园媒体:

大学生是祖国新技术、新思想的前沿群体,实事求是、敢为人先;不怕失败、勇往直前是我们的特质,引领时代前进的步伐,深触时代的脉搏,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

湘江之滨、岳麓山下,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名校"之誉的湖南大学,与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成功主办了四届全国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四年来,我们不仅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百余所国内高校新闻学子和新闻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也吸引了墨尔本大学等国际名校的关注。各项活动的成功举办也为全国高校大学生记者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为准新闻人和新闻人之间、新闻业界与学界之间的对话提供了窗口。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已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大学校园文化品牌。

在广大学子的热切期盼下,第五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即将拉开序幕。首先启动的是红枫大学生记者节“新闻作品大赛”“十佳校园媒体”和“十佳校园记者”评选活动,后期也会有“媒体人大讲堂”“媒体峰会”等活动持续开展。本次新闻作品大赛的主题是“改革开放四十载 携手助力新时代”。四十年来,改革开放为祖国的发展进步不断注入勃勃生机,作为站在时代节点上的青年学子,我们更应展望未来,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大赛将面向全国高校新闻学子和新闻爱好者,广泛征集新闻作品进行评选。“十佳校园媒体”“十佳校园记者”的评选结果也将从全国各大高校报名参与此次活动的校园媒体和个人中产生。大赛报名于即日起正式启动,欢迎各高校校园媒体、校园记者和在校大学生朋友踊跃参赛,参赛要求详见各项赛事的具体细则。

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主办单位: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湖南大学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湖南广播电视台

长沙晚报报业集团

红网

承办单位: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http://xinwen.hnu.cn/)

大赛官方邮箱:stureporter@126.com

大赛官方微博:腾讯微博:@红枫大学生记者节

新浪微博:@红枫大学生记者节

大赛官方微信:红枫大学生记者节

二、参赛对象

各高校校园媒体、校园记者和在校大学生

三、比赛安排

报名及作品递交截止时间:10月25日晚24点

评审时间:10月26日-11月4日

参赛方式:参赛人员按要求将作品和报名表发送到各类别指定邮箱

四、比赛内容、形式

新闻作品大赛

主题:改革开放四十载 携手助力新时代

评审组成:所有作品由学界知名教授、资深媒体人、高校教师组成的评委会进行评审。

作品要求:本次大赛设有图文类作品,音视频类作品,新媒体类作品等三个项目的比赛。参赛作品均以电子文件形式提交,并连同电子版参赛申请表(联合署名的新闻作品需在报名表中进行说明)上交至各类别所属邮箱。每人所交作品总数不得超过三件,同类作品不超过一件。

各类参赛作品对应邮箱如下:

文字:stureporterwz@126.com

图片:stureportertp@126.com

视频:stureportersp@126.com

音频:stureporteryp@126.com

新媒体:stureporterxmt@126.com

奖项设置:本次大赛每类作品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本次大赛,除给获奖的参赛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外,对获奖者颁发奖金。新闻作品大赛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届时将颁发荣誉证书,以表彰组织规范、参与积极的学校、院系或媒体。奖项最终数量和奖金金额将根据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具体确定。

五、特别说明

1、欢迎各、校媒推荐优秀学生记者、校园媒体和新闻作品参与评比。

2、若需了解更多大赛相关事宜,可关注大赛官方微博@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官方微信“红枫大学生记者节”,相关讯息会及时发布。

3、通联地址: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红枫大学生记者节组委会

邮编:410082

邮箱:stureporter@126.com

电话:0731-88821925

网址:http://stureporter.icoc.cc/

4、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本组委会所有。

第五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组委会

二〇一八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