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传院22级本科新生资助政策讲座圆满举行

  2022年09月21日  点击:[]

为使新生了解湖南大学的本科生资助政策,9月16日20时,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资助政策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资助兼干伍元虎老师主讲,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学生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学习。


43D29


首先,伍老师提出我校对全校学生和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并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路径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完善资助工作体系,规范自主管理。


AB715


随后,伍老师提到了学校建立国家资助、学校奖励、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性资助体系,及其形成的"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良性循环。并且他详细地讲解了学校的"奖、助、贷、勤、补、免、通、惠、偿"等各项资助政策以及各自的申请时间,让学生们对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有了充分地了解。


1142A


会议最后,伍老师重复强调,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湖南大学的庄严承诺!让每一位学生共同享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是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光荣使命!通过此次讲座,相信同学们对学校的资助政策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能够更加坦然的面对全新的大学生活!


记者 丨郁航

设计 丨张甲申

责编 丨李智源

审核 丨伍元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