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传院2022级新生齐上“开学第一课”

  2022年09月02日  点击:[]

8月31日15时40分,新传院2022级新生们齐聚北楼217观看“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由校党委书记邓卫授课,从“致敬百年青春”、“传承湖大精神”和“争当时代新人”三个部分与同学们进行分享。


1A17E


在“致敬百年青春”板块,邓书记讲述了中国从积贫积弱到如今盛世富强的百年道路,邓书记告诉同学们:青年人始终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蓬勃力量,我们要和国家一同成长,让“青春的流动,青春的力量和中华民族一起砥砺前行”,如此才能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提供磅礴力量。


531E8


在“传承湖大精神”部分,邓书记从大学的特点角度着重讲述了大学与初高中学习的不同。邓书记认为,大学的特别之处在于“个性化”,而湖大的特别之处就在于最悠久的历史传承、最优美的山水环境、最开放的校园格局”,这些独特性都源自于大学精神,即传道济民的书院文化,经世致用的湖湘文化和实事求是的革命文化。


99093


最后,在“争当时代新人”部分邓书记提出了对湖大学子的期待。他认为,我们要争做德才兼备的湖大学生,要依次登上“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三级台阶,培养良好的政治素养,争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青年学子。


9A071


通过“开学第一课”,新生们深刻体会到湖大人的家国情怀和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征程中确定人生目标,开拓进取,逆风执炬,做新时代经世致用的领军人才!


记者 | 张彤奕佳

图片 | 张彤奕佳 陈佳

审核 |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