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指间深情

  2019年11月13日  点击:[]

指间深情

“我穿过金黄的麦田,去给稻草人唱歌,等着落山风吹过……”

11月9日,在东瓜山康乃馨老年养护中心,湖南大学手语协会的志愿者,正在为老人带来了手语歌曲表演《如果有来生》。老人们抬起头,也时不时打起手势,跟着学了起来。

这已经是我院本学期第5次“青春暖夕阳”活动,22名新影学子参与其中,用行动温暖夕阳红。

148AF

(图为手语协会志愿者表演手语歌曲)

手语结束后,也有几位志愿者轮流上台为老人演唱歌曲,《浏阳河》《唱支山歌给党听》《城里的月光》《当你老了》……老人们在台下认真地聆听,每位志愿者表演结束后,都为他们热烈地鼓掌。来自舞蹈协会的志愿者郑缘珑献上一曲舞蹈,跳跃、旋转,赢得了老人的连连惊叹与称赞。

注意到老人们对手语颇有兴趣,手语协会的志愿者又现场教学了几个简单的手语词汇,比如“桌子”“椅子”等。其中,一位奶奶表现得十分积极。她告诉志愿者,自己以前学过一些手语。尽管这位奶奶的听力不太好,她仍然开心地跟志愿者聊天,把自己会的手语与志愿者分享。

在折纸环节中,志愿者们教老人折了一些简单的样式——千纸鹤、爱心、青蛙……有些老人手不太灵活,但折摊纸、折角,他们也一丝不苟。在志愿者的耐心教学下,老人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其中一位爷爷甚至自己就折出了令志愿者们赞不绝口的“超级青蛙”。

14A84

(图为志愿者教老人折纸)

活动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在大厅合影留念。离开的时候,爷爷奶奶不舍地与志愿者挥手告别,期待他们下一次的到来。

1B569

(图为志愿者与部分老人合影)

记者| 陈玉宁

摄影| 吴浩天 王晓文

责编| 郭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