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影男篮:“排除万难,向着冠军去”

张心雨 范琦   2019年05月11日  点击:[]

5月10日中午12:15,湖南大学2019年体育文化节篮球联赛男篮半决赛在南校区篮球场伴随着一声哨响开始。新影男篮在这场比赛中对战空军国防生队,以42:35的比分胜出,闯入决赛。

在第一节比赛中,我院队员迅速进入状态,采取了正确的战术,用灵活的打法和默契的配合,凭借显著的优势接连得分。第二节中,我院继续保持领先,以26:10的比分结束前两节。


12F63


但是在第三节双方交换了场地后,运动员们没能很快适应新的形势,比赛过半,又面对场上意料外的状况,我方感到了压力。而对手接连抢断、不断进球后,我方阵容产生些许慌乱。正当比赛白热化阶段,我方观众开始有组织地齐声加油,场下的队友也不断提醒着运动员注意保持好节奏,给予了场上的选手动力与勇气。在第三节末和第四节初,尽管顶着正午骄阳,经历着体力大量消耗的煎熬,我方队员还是相互鼓励,咬牙坚持。


D110


在第四节后半段,比赛达到了高潮。运动员们顶着第三节没有得分的重压找回最佳状态,在疲惫的煎熬之后又重新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在赛场上,每个人都如同一阵疾风,以势不可挡的速度突破阻拦。他们迅猛且不失精准,将爆发力和准确度的结合演绎到振奋人心。

半决赛中,新影院前来加油助威的同学在本学期比赛中达到空前盛况,他们拉开了写有新影院口号的条幅,为场上的运动员加油,呐喊,鼓掌,欢呼。17级的王晨在比赛前早早就守候在篮球场,赛后她分享了她的感受:“感觉到大家都齐心协力的,朝着一个目标努力,也深深地被他们的热情所感染,这种热血的篮球精神已经成为新影的一个符号,是谓‘群英荟萃,新影无畏,摘星折桂,舍我其谁’。”

最终,我院在波折后依旧获得胜利,冲入决赛。


E822


比赛结束之后,运动员李笛皓这样评论这场比赛:“排除万难,向着冠军去”。这是他对这场比赛的总结,也是他对下一场比赛的期望。


记者丨张心雨

摄影丨范琦

责编丨刘欣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