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传1805班公益义卖活动顺利举行

张钰钰 马芾涓   2019年03月24日  点击:[]

2019年3月23日(周六)下午,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新闻传播1805班举办了一次公益义卖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自发组织,全班同学参与。活动帮扶对象主要是郴州市、龙市乡,亭子坪小学的儿童。这些儿童有着对知识的渴望,但他们的学校设施较差,无法给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这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通过此次义卖活动,1805班全体同学号召学生们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向需要帮助的儿童提供爱心和帮助。

下午两点半,全班同学在橘子洲头集合。取得物资之后,3—5人一队自行组队开展活动。此次活动以明信片义卖为基础,明信片上印着湖南大学FLY协会在山区支教时拍下的精美图片。同学们每人一盒明信片,以便宜的价格在橘子洲头完成义卖。另外,活动也有募捐环节,义卖和募捐所得的资金将存入梦基金,作为2019年的支教费用。此次义卖的目的不仅是筹集善款,也是引起人们对偏远地区儿童教育的关注,号召人们尽可能地为贫穷山区的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三个小时的义卖中,同学们有被拒绝的情况,但遇到的更多的是愿意了解慈善和公益,愿意为偏远贫困山区儿童献出自己爱心的人们。尽管天气不尽人意,但同学们依然耐心为人们讲解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也都坚持着将明信片全部卖出。这也引起了一些路人对湖大学子这一公益活动的好评。

下午五点半,新传1805班的义卖活动圆满结束。谈及此次既有趣更有实际意义的活动,新传1805班田晓慧同学说道:“虽然这次的明信片义卖以及募捐活动我们有碰壁的情况,但最终还是完成了目标。可以为贫困地区的学子尽我们的绵薄之力,我感到十分自豪。也希望我们的活动可以引起更多大学生的关注,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引起社会对贫困小学的关注,更加关爱在艰苦条件下求学的孩子们,为每个渴望知识的孩子奉献自己的爱心。”

新传1805班的义卖活动十分顺利。这次自行组织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激发了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宣扬了互助互爱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大学生群体关注公益,奉献爱心做出了榜样。


记者|张钰钰

摄影|张钰钰、马芾涓

责编|张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