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绿水青山少年行”,保护生态环境从小做起

  2019年03月22日  点击:[]

3月22日,借助“世界水日”的契机,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深入小学、儿童,开展了“绿水青山少年行”活动,包括环保知识知多少——世界水日、绘出你的水世界、环保知识大比拼、垃圾分类看我的、出色环保小卫士、绝知此事要躬行六部分。通过青年环保志愿者进入科教小学宣传环保知识、培养小朋友们的环保观念,引领当代青少年共同践行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基本国策。

下午1点30分,各志愿者前往科教小学,首先进行的是环保知识知多少——世界水日的环节。进入教室,同学们热情地欢迎着我们的志愿者,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志愿者通过ppt形式讲述水资源的珍贵性,同时提出几个关于水的小问题与小朋友进行互动,并放映了动画《滴水精灵》选段,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积极地与志愿者进行互动,完成此环节的小朋友们获得了一个印章。

随后,两名志愿者带领着小朋友们来到另一间教室开展余下五个活动,小朋友们需要完成五个环节,每个环节完成都有一个印章作为奖励。在这里,小朋友们展开想象,认真思考,以绘画的形式表达心中对水世界的向往,在环保知识问答的大比拼中了解环保知识,将小垃圾投入正确的自制垃圾箱中,讲述自己、亲友的环保行为,在卡片上为自己定下了保护环境的小目标。

集齐六个印章后,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到讲台兑换了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小奖品,先集齐的小朋友骄傲的带起了属于自己的徽章。

此次活动在与小朋友欢快的互动中圆满完成,记者最后采访一位小朋友的感受,她说:“开心!还学到了环保知识。”简单的两个字,却有着深刻的意义。在与大哥哥大姐姐的互动中,相信小朋友们也学到了很多环保知识。以青年带动少年,让环保的观念在他们小小的心灵中扎根成长,再反馈回社会让更多人关注,环保观念终将成为社会共识,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惠及人民群众的金山银山。

记者丨况晴

摄影丨王梦瑶

责编|郭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