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光州MBC电视台台长崔荣俊莅临我院讲座

ADMIN   2015年10月20日  点击:[]

10月16日下午,值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新闻传播教育20周年庆典暨第二届岳麓传媒与文化产业国际论坛到来之际,学院邀请了韩国光州MBC电视台台长崔荣俊为我们带来题为《最近在韩实录片的潮流》的讲座,讲座由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副院长向志强教授主持。

崔台长以轻松幽默的自我介绍开场,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知识性兼具趣味性的讲座。讲座开始前,崔台长着重为我们介绍了出生于朝鲜(现韩国)的优秀作曲家郑律成为中韩友好关系带来的突出贡献并引申出韩国光州MBC电视台与湖南大学的密切合作关系。他指出,非常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去MBC实习,而在场的学生则以热烈的掌声回应了崔台长的呼吁。

讲座正式开始后,崔台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媒体工作经验,对近期在韩纪录片的各方面做了一个深入的阐述,包括娱乐片与纪录片的对比、纪录片的定义、纪录片的发展趋势以及纪录片的出口销售和纪录片成功的标志等。特别强调的是,崔台长对《舌尖上的中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还着重指出判断一部纪录片是否成功在于受众是否认可影片的行为,并躬体力行。最后,现场的同学结合讲座感悟以及自身困惑踊跃地提出了各种问题,崔台长一一做出了耐心细致地回答。

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拉下帷幕,我们希望崔台长能常来我院做客,为我院学生分享更多精彩的传媒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