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脚踏实地·筑梦职场‖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顺利开展

  2019年10月28日  点击:[]

脚踏实地·筑梦职场‖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顺利开展


手握offer,一份是工资高、压力大的工作,一份是稳定但工作内容却让自己有点“打不起精神”的工作,该怎么选?毕业生有些迷茫。

为了让学生切实提高就业意识,10月24日15时,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在北楼217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以“如何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为主题,院党委副书记程华主讲,辅导员刘佳老师主持。


12522

新影院党委副书记程华为大家作指导

此次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职业规划、求职准备、职场前规则。程书记在第一部分讲到,系统的职业规划法主要有五个步骤:认识自己、认识外部环境和职业世界、制定规划、付诸行动、评估修正。在讲述“认识自己”这一环节时,老师与同学就个人的兴趣、性格、技能、价值观对选择工作的重要性展开热烈的讨论。并且以往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以及各种就业案例为补充,让同学们对职业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接着,程书记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做好求职准备,着重介绍了简历写法以及面试技巧。简历一定要简明扼要,突出重点,注意“动词说话”。谈到面试技巧,贴心地给同学们指点了回答常见问题的技巧:“如果问你们期望薪资是多少,可以尝试这样回答‘我作为职场新人对薪资不便多做要求,但是很希望了解贵单位对于新员工的薪酬标准’。将问题抛给对方”。在场的同学连连点头。


BD97A

毕业生聚精会神

随后,在职场前规则这个部分,程书记从职业化精神、职业化态度、职业化能力和职业化形象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告诉大家如何更快适应职场,完成从学校人向职场人的转变。

程书记告诫毕业生求职要理性选择不盲从,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要主动出击,抓住机会。最后,她还为毕业生送出寄语:“想得到世上最好的东西,就让世界看到最好的你!”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2020届毕业生黄坤林同学说:“这次讲座让我重新认识了职业规划,有助于自己在迎接就业挑战前做好准备。这些经验也可以让自己少走弯路、趋利避害,同时抓住生活中的机遇不断提高、充实自己。”



文字|周铭

图片|申泽敏

责编|张昕

审核|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