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面试中的服饰搭配

  2019年06月13日  点击:[]

第一印象效应让人的服饰搭配在职场中尤为重要,在面试中更是如此。合理的服饰搭配可以让求职者的形象更为出彩,给其言行举止加分。掌握面试中的服饰搭配秘诀,是求职者获得心仪offer的一个必备技能。


一、女生篇

1、雷区:

(1)太过露肤或性感。例如:露肩、裙子过短等。

(2)太过随意邋遢。例如:T恤衫、破洞裤、拖鞋、蕾丝过多的服饰等。

(3)太过幼稚青涩。例如:学生装、卡通图案太多、色彩过艳过多等。

2、正确穿搭

(1)银行等相对要求严谨严肃的公司或企事业单位:正经的黑色西装套装等。

(2)其他大部分公司则要求干练,大方,有搭配感即可。

3、发型搭配

(1)建议:

马尾辫,高或低马尾辫都合适,在一定程度能够显示求职者的活力和向上的精神态度。

‚丸子头,将头发盘起更显求职者精神。

(2)不建议:披肩长发。给人松垮慵懒的感觉,不建议面试时披头。


二、男生篇

1、雷区:

过于随意、稚嫩。例如:T恤衫、牛仔裤。

2、正确穿搭:

(1)半职业半休闲的衬衫西装可以胜任绝大多数面试,较为严谨的公司可以选择纯色系列西装套装(例如:黑、白、灰)。

(2)面试注重创造思维的公司(互联网、广告、策划等)可以选择更体现活力与朝气的颜色样式(淡黄淡蓝衬衫等),但是不能太艳。

(3)高级的穿西装标准是衬衫露出西装至少1英寸,约2.5厘米以上!当然,衬衫露出西装1厘米,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注意千万不能衬衫不外露。

3、面貌

清爽整洁的形象十分重要,切记刮胡须,整理发型。

4、皮鞋

(1)袜子的颜色要与皮鞋搭配合适。

(2)皮鞋鞋面不可有磨损,这会让你被贴上不拘小节的标签。

(3)鞋子不可过分吸引眼球。


文案丨丁丁求职记


如果想了解更多就业资讯及技巧,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丁丁求职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