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6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接受基本条件及复试相关安排

  2015年09月19日  点击:[]

根据教育部以及湖南大学关于2016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确定我院2016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接受基本条件以及复试相关安排。

一、接受推免生的基本条件

1.符合湖南大学2016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接受的基本要求。

2.推免生须通过英语六级考试,即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在425分以上。

3.除985和211高校的推免生外,其他高校的推免生本科阶段的学业成绩排名须在本专业或本年级的前5%。

4.获得西部支教资格的推免生的复试条件按照湖南大学支教团相关规定和要求予以考虑。

二、复试时间、形式和内容

1.复试时间为9月29日上午9:00—12:00,10月9日上午9:00—12:00,接受参加复试的推免生可自行选择上述时间参加复试。复试报名时间为复试当天上午8:00-8:50。

2.复试采取面试的形式,面试总分分值100分,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其中10分用于外语听力、口语和专业外语测试;30分用于考察考生的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和获奖证书、论文等);50分用于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程度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的发展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10分用于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3.面试采取抽题作答的形式。考生按报名先后确定复试顺序号,再按顺序号依次从复试试题库中抽取1道题目(后一位在前一位作答时抽题),准备10分钟,然后进场作答,并回答面试专家的提问。考生完成专业综合知识素质能力测试之后,即依次参加外语听力、口语和专业外语测试。

复试的其它准备和要求请查看系统中复试通知,热烈欢迎全国各高校的优秀推免生来我院学习深造!

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

2015年9月18日